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高雅艺术的洗礼!“励志温暖,天天向上”文化交流活动走进平度一...

高雅艺术的洗礼!“励志温暖,天天向上”文化交流活动走进平度一中!

2020-01-08

     2020年1月3日上午,“励志温暖,天天向上”文化交流活动走进平度一中,为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送上崭新的冲锋衣和书法家现场题写的励志书法作品,为老师们送上书法家现场书写的“福”字。本次活动以书法为主题,文化助教,别开生面,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一道“精神大餐”。出席活动的爱心人士有金秉坤、孙炯光、李长远、陈锡佐、王升全、王法、许建航、范清波、石洪钧等书法家和企业家。平度一中校长党委书记、苗清洁,副校长刘爱芹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学生处主任付稼荣主持活动。

     书法家金秉坤先生致辞,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通过给同学们每人送上一件合适的衣服、聆听一场古琴名家的演奏等内容,在年末岁初,共同休养身心,为未来积蓄能量,以青春的热潮走进2020年。

在温暖的氛围中,与会嘉宾向平度一中28名学生赠送冲锋衣,并亲手为同学们穿上衣服
      书法家金秉坤先生让同学们静思自己最迫切的希望是什么,让学生围绕自己的理想命题,将心路历程转换成努力学习、付诸行动、为将来夯实基础的信念。金秉坤先生挥毫泼墨,按照同学们的命题创作,并悉心与同学们交流,使书法内容更具内涵和力量。同时,青年书法家、古琴家石洪钧先生演奏了涤荡心灵的古琴曲,为书写现场营造了优雅高远的气氛。

“追梦”“勤勉”“志者”“报国”“仁厚”“感恩”“不负”“爱”“冲”……手捧写着励志词语的书法家作品,同学们备受鼓舞,表达了珍惜青春年华、感恩父母师长、励志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社会的情感和决心。

金秉坤先生对一中学子在交流中展露出来的文化底蕴表示欣慰,希望同学们承接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共同构筑当前的文化精神,用丰厚的内心来凝聚平度一中当前的历史和将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