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走出教室,走进操场,走入阳光丨冬季阳光体育运动侧记

走出教室,走进操场,走入阳光丨冬季阳光体育运动侧记

2020-01-07

     寒风凛冽,刺骨入髓,行人穿着厚厚的冬衣,在冷风寒气中瑟缩。然而,每逢课外活动时间,职教中心的运动场上却热气腾腾,充满了欢快热烈,青春的热血、运动的鼓舞,冲跑了呼啸的北风,驱散了身上的寒冷,人们欢笑着、呐喊着,恣意飞扬,红晕爬上了脸颊,笑意盈满了眼窝,幸福,快乐,运动,健康!冬季“阳光体育”为萧瑟的冬季带来了缤纷的色彩,给繁忙的学习生活注入了生机活力。

“大绳抡起来,双脚跳起来,头发翘起来,号子喊起来,步调齐起来!”跳大绳比赛现场,人声鼎沸,摇绳的同学专注凝神,指挥的同学手足舞蹈,不断提醒纠正着。跳大绳强调的是团结协调的团队合作,注重的是齐心一致,快一分慢一毫都不行,节奏把握好了,能长时间没有失误,把握不好,三两下就要绊脚。“再来!再来!”每当有同学拌了脚,面对观众的唏嘘声,他(她)总是羞红了脸,却又不服输地高喊,每每引起周围人更欢畅的大笑。



拔河现场更加热闹,只听一声哨响,早已憋足了劲的对阵双方同时发力,身体后倾,双脚蹬地,有的闭嘴合眼,有的龇牙咧嘴,脸憋得通红也不肯放松丝毫,用尽浑身解数,用着力较着劲。中间的红绸带时而向左,时而向右,僵持的局面在持续,这是力量的拼搏,这是团结的对决。“加油!加油!”拉拉队挥舞着手臂,高声呐喊,为自己的班级助威长势。渐渐地,一方力不能支,绸带迅速向另一方移动。“赢了!赢了!”,取胜的一方欢呼雀跃,失利的一方有些沮丧,但绝不气馁,他们聚在一起,小声地议论总结,以图再战。



双方交换场地,摆好架势,新的一轮较量又开始了,运动场上再次成为欢腾的海洋。

冬季“阳光体育”的开展,不但丰富、活跃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体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向心力,还促进了各班级、各同学间的交流,培养了同学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