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度市技师学院稳就业惠民生助力青岛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平度市技师学院稳就业惠民生助力青岛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2019-12-25

       近日,青岛市全面打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攻坚战,平度市技师学院主动行动,积极参与到这场政企协校合力推进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广播电视大学(青岛创业大学)举行,学院应邀参加。启动仪式上,青岛市人社局发布了《青岛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2019-2021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0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8%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2%以上。

  在技工院校成果展示环节,学院展示了办学特色、优势培训专业、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宣传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政策。师生获奖成果作品和现场技能展示吸引了众多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驻足观看、咨询,现场负责人员就企业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校企合作咨询室,学院领导与有培训意向的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就学院专业课程、技能水平、薪资期望等问题进行解答,并深入了解企业规模、生产流程、福利待遇等情况。在满足企业技能提升需求的同时,也为学生学以致用,顺利就业把好关、铺好路,推动校企合作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向纵深发展。

  启动仪式后,学院迅速投入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成立“平度市技师学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加大推进力度,以与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的73个企业为突破点,以服务培训取得16个职业技能资格和22个专项职业能力资格为出发点,逐步扩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群体和职业技能行动提升覆盖面,切切实实为促进全市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领先发展创造条件。

                                                         平度市社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