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我的情绪我做主 ——平度市社区教育学院举办情绪管理知识讲座

我的情绪我做主 ——平度市社区教育学院举办情绪管理知识讲座

2019-12-04

       为帮助广大教师正确认识压力和情绪,塑造足够的自我安全感,拟定符合实际的生活理想,把握顺畅的人际关系,保持良好的自我心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2019年11月29日下午,平度市社区教育学院联合青岛市总工会、平度市总工会和青岛市瑞阳心语心理学应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中职学校质量体系建设--情绪管理知识讲座。平度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平度市社区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仁强主持讲座。



主讲嘉宾青岛市瑞阳心语心理学应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瑞阳心语金牌讲师刘正成老师用两个小测试引入了情绪这个主题。讲座中,他从什么是情绪、情绪的产生、不良情绪的危害、情绪的不良表现、如何管理、调适情绪等方面,运用丰富的案例,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心理压力、不良情绪对身心健康造成的影响,以及如何挖掘自身的潜能和优势、探索人生的意义、积极应对压力管理情绪等,引导大家以努力、积极的姿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刘正成老师的语言风趣幽默,多次引用发生在身边的生动形象的故事,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妙语连珠,既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也使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收获了许多知识,帮助老师们树立了正确的情绪观念,学会了正确的情绪管理方法,对大家今后的工作、生活大有裨益,同时对建设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和中职学校质量体系也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李恩辉
编辑:林晓妮
审核:孙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