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天柱逸风”平度市首届公益书画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天柱逸风”平度市首届公益书画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2019-11-01


    10月28日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天柱逸风”平度市首届公益书画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彭寿莘故居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韦晋军出席有关活动。


    开班仪式由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付晓主持,韦晋军致辞并宣布“天柱逸风”平度市首届公益书法高级研修班开班。


近年来,我市着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文化服务效能。2019年,围绕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在全市个性化定制25个美丽乡村,率先打造200个公共文化示范村。 春节民间广场文艺汇演、“时尚青岛·富美平度”音乐盛典群星演唱会、第六届广场舞大赛、“颂祖国·爱家乡”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平度撤县设市30周年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点燃“城乡大联欢”。全市建成18个市图书馆分馆,举办第四届平度市农民读书节,“行走的书箱”持续发力,同和街道姚家荆戈庄村首个农村漂流书屋成立。“送书、送戏、送电影”等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开展,送戏下乡演出完成200场,“千场戏曲进乡村”完成1043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9420场,积极开办快乐假期跟我学、基层摄影培训班、广场舞培训班等各类公益艺术培训活动10余次。


    韦晋军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对高级研修班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天柱逸风”平度市首届公益书画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培养我市文化专业人才、提高基层文艺团队文艺骨干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公益书画高级研修班旨在锻炼和增强学员的艺术基础能力,提升专业修养素质,培养既懂理论又懂实践的高水平文化人才,希望大家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不断增强责任心与自信心,认真学习、细致研究,积极推进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据了解,平度市首届公益书法高级研修班学制2年, 集中培训地点在彭寿莘故居。培训对象为全市各镇(街道)有一定书画基础的文艺爱好者共40人,书法班、图画班各20人。在培训方式上,采取集中授课和网上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每月两天进行集中授课,其余时间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一对一交流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