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市关工委举办红色历史进校园活动启动...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市关工委举办红色历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9-10-24

    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23日,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张舍小学举办红色历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推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姜淑兰,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关工委秘书长马军参加活动。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姜淑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要牢记历史,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市关工委为张舍小学颁发了青岛市关工委授予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先进集体荣誉证书;并向张舍小学学生赠送了600本《平度红色历史进校园读本(二)》,这是市关工委组织力量挖掘平度红色历史文化,编印的传承红色基因系列读本之一。

    市关工委宣讲教育指导团副团长孙建业现场讲解了革命战争时期发生在平度的主要战斗故事,述说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奋勇抗战的伟大壮举,同学们的眼眶湿润了,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教育。活动后,学生们在留言簿上写到:“听了这些英雄故事,我们很震撼。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奋发学习,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实现中国梦”。 

红色历史进校园活动启动后,市关工委将走进更多学校,送红色书籍、送红色历史展览进校园,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并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征文活动,升华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