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讲规矩明师德 求发展固根本 ——平度职教中心举行暑期行风纪律集...

讲规矩明师德 求发展固根本 ——平度职教中心举行暑期行风纪律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2019-09-01

新学期即将开始,以什么样的思想状态、什么样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中去,直接关系到教育事业发展的成败优劣。为进一步加强教育行风建设,不断强化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做到依法履职,廉洁从教,不断提升新时代教育形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8月29日,平度职教中心召开2019年暑假行风纪律集训大会,深入学习政策文件,通过讲规矩明师德,以求发展,立根固本。





副校长侯瑞英主持活动


会上,学校有关领导领学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平度市教育和体育系统依法履职廉洁从教承诺书》、《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明确教职工请假审批权限及审批程序的通知》、《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严禁异性师生单独密切接触的工作通知》、《关于规范家委会收费的通知》、《关于规范有关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通知》、、《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安全管理的通知》、警示教育案例《各地教育系统人员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教师违法犯罪案例》等政策文件。



领学政策文件

校长朱风彬结合“三定一聘”和学校实际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立德树人是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是教师岗位的基本要求。培养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教师必须讲政治懂规矩,明师德做表率,要严守教师的职业道德,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履职,坚决守住师德底线;要遵纪守法,不违规不越线,严格要求,警钟长鸣,绝不触犯法律法规的红线。新学期,要进一步强化以质量为中心的教学工作,进一步突出以学生发展为主题的育人观念,推动学校工作的高水平发展。



朱风彬校长作总结讲话

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观念,提振了精神,明确了方向,纷纷表示:行风集训及时有效,一定要严守师德,遵纪守法,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耕耘,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一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