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中德老(挝)三边合作职教师资培训在平度职教中心开班

中德老(挝)三边合作职教师资培训在平度职教中心开班

2019-08-27

2019年8月26日下午,在中德可持续发展中心的支持下,经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岛教育局三方协商,由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平度市职教中心共同承办的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在平度职教中心举行了开班典礼。来自老挝民主共和国的职业教育研究所和职业院校的26名学员、3名翻译,平度教体局领导、平度职教中心领导和有关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平度教育体育局总督学李永晓、平度职教中心校长朱风彬分别致辞,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老挝职教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朱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老挝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教育合作对于助力两国共同打造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共同体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帮助老挝解决职业教育现阶段面临的挑战,为老挝创造价值提供助力,促进老挝融入区域市场,并最终将这个项目打造成一个长期的合作项目。去年,三边培训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培训试点,三方的反响都非常好。现在举行第二期培训,希望中老双方在去年的工作成绩上更进一步,为三方后续的合作打下重要的基础。



李总督学表示:“中—德—老挝农村职业教育与培训”对中老双方的参与学校都非常重要。通过培训,老挝的职教同仁们可以提高知识和技能,促进老挝职业教育的发展。同时,平度职教中心要利用好这个平台,深化中国—老挝之间的职业教育合作,进一步加强国际间职业教育开放、交流和融合,成为具有更强国际竞争力的职业院校。希望这个平台不仅能够提高双方教师的技术,更能成为两国地区之间连接友谊的纽带。




老挝代表团团长西里萨克博士代表老挝学员致辞,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度认同,对中德老三边合作项目以及承办本次培训的平度职教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学员们能学到好知识和先进技术,回国后把新知识新技术用到自己的教学和研究中。他衷心希望本期培训圆满成功,希望中老友谊万古长青。



平度职教中心精选了三个专业的优秀教师担任培训的主讲教师,培训内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工作过程为导向,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将学员们分为三个组,分别进行食品加工、种植技术和机械工程的指导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