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兴趣盎然的学习体验生活——平度职教中心综合实践活动体验小记

兴趣盎然的学习体验生活——平度职教中心综合实践活动体验小记

2019-07-26

假期的校园,暑气逼人,学生们都回家了,但校园里却到处洋溢着青葱的灵气,闪动着快乐的身影,这里一堆,那里一簇,他们恣意地比划着、热烈地交流着,脸上充溢着激动的兴奋的青春光彩。

“这里学习的东西太有趣了,生活太丰富了,从来不知道还可以这样学习”,一位梳着马尾的女生轻轻晃动着手指,饶有兴趣地说道。“可不是嘛,这里可真不一样,以前只是在教室里学课本,这几天我也学了几招,也会做面包、会品酒了”,一位男生紧跟着兴冲冲地跟上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似乎有说不完的新鲜事,有道不尽的新收获。


这样的场景,在平度职教中心崔召校区“初中学生暑期综合实践体验活动”期间,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

为丰富初中学生的假期生活,增长其学习实践经验,帮助学生正确选择其升学发展之路,学校举办了“初中学生暑期综合实践体验活动”培训班,各初中学校推荐的14名初中应届优秀毕业生参加了实践活动,崔召校区的专业课教师带领他们学习了各自专业的绝活、精活。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面点加工、肉制品加工、现代农艺、木工工艺、茶文化与茶叶品鉴、艺术插花及果酒加工和品鉴等模块课程。



生活上,崔召校区做到了让家长们放心、学员们舒心,家长领着孩子来报到的时候,都对这里的住宿条件赞不绝口,餐厅师傅们服务周到,每餐既做到荤素搭配,又营养美味。有的同学高兴地说:“再这样吃下去,我们都要减肥了。”

 学习上,老师们根据双元制教学要求,理实结合,使学生们既有独立的操作体验,又有团队的合作比拼。一周的学习,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他们学会了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而且培养了大家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可贵精神和绅士风范;更让他们体验到了自己劳动成果的喜悦。学生们兴趣极高,虚心求教,努力上进,对新事物、新知识表现出浓厚的求知欲。对于一周的体验生活,学员们均表示意犹未尽


崔召校区是目前山东省内涉农专业开设最全、设施设备最齐、涉农教师最多的一所中职学校,有研究生学历以上教师10人。校区涉农专业在山东省春季高考和全国技能大赛中成绩在青岛市位列前茅,今后学校将继续面向全市初中生举办综合实践活动体验班,让更多的学生体验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了解并学习最新的现代农业知识和技能,丰富他们的人生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