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德国专家授课 两个培训班同时进行

德国专家授课 两个培训班同时进行

2019-06-19

      2019 年 6 月 17 日,中德合作青岛职业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培训班在平度职教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平度职教中心校长朱风彬参加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职业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在德国已经实行了十多年, 为德国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加快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化进程,助推中德职业教育深层次、高水平合作,更好地借鉴德国职业教育管理经验,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联合平度职教中心共同举办了本期培训班。

作为具有多年质量管理实践经验,多次来我国进行讲学培训的资深专家,马尔廓•宏格博士将在5天的时间里,为学员们传授学校语境下的人力开发;优秀学校的特点、结构、战略和文化及其交互作用、施加影响的可能性;人力开发中的引导行为:年度谈话、目标约定与反馈途径;职业生涯顾问与团队发展;矛盾化解;职业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学校发展蓝图与办学计划、外部评估与内部评估的途径、质量管理体系如 QmbS体系或 EFQM 体系;.项目管理:把项目管理作为处理革新的工具、项目架构、过程规划、成果检验和其中的学习过程等专业知识。 



本次培训是系统培训的基础阶段,计划于明年同期进行二次深化培训,就实施学校的具体情况进行剖析和进阶指导。

与此同时,6月10日开班的德国双元制企业培训师培训也在顺利进行中,在11天的培训中, Thomas Galleitner先生传授给学员们的知识主要有:双元制企业培训师的资质培训、企业举办双元制培训的前提条件、培训师的个人素养和前提、企业培训中的教育学和教学方法的基础、企业培训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等。


参加企业培训师培训的学员,有职业院校的专业师资,也有在企业从事员工和学生培训的企业培训师。

作为国际合作培训中心的具体实施部门,平度职教中心作了精心安排,培训处、外事办、公寓和餐厅互相配合、密切合作,为培训班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精细化的生活服务,受到外教和学员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