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职教中心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收获颇丰

平度职教中心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收获颇丰

2019-06-19

日前,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各个赛项相继落下帷幕,平度职教中心派出的选手代表青岛队征战各地,他们表现出色,发挥稳定,在多个赛事上过关夺隘,超凡脱俗,最终将五银一铜收入囊中。

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建筑装饰”赛项分别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和黄岛军民融合学院举行,来自平度职教中心由于帅、王建华等老师指导的孙豪杰、张晓涛、于伯乐、滕天琦组合,由徐浩远、王成智老师指导的王江坤、陶凯组合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分别获得各自参赛项目的银奖。


 6月1日,南京高等职业学校大礼堂群“星”璀璨,奖牌闪耀,人们的目光、相机的闪光纷纷聚焦舞台中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给排水项目的颁奖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手捧鲜红的证书,刚刚从激烈的赛场上下来的选手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由王强波、谭涛辅导的李俊、雷云全平度职教中心组合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高大健壮,黝黑的面庞透出永不服输的坚强刚毅。谈起刚刚获得的全国大赛银奖,他们腼腆而又谦虚地说:成绩来之不易,感谢领导的关心探望,感谢老师的关爱辅导!这次得了银奖,今后要继续努力,争取拿到金牌。

在吉林长春进行的“蔬菜嫁接”赛项,竞争激烈,由陈传功、于凌燕老师辅导的李春玲、刘贵红不畏强手,稳扎稳打,最终凭借娴熟的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双双夺得银牌。

与此同时,“农机维修”赛项在浙江海宁举行,由侯书臻、崔晓平、何召山辅导的原伟超同学沉着冷静,经过两天的比拼,顺利完成了大型轮式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检修和故障排除,最终斩获三等奖。

纵观今年的各个赛场,其共同的特点是参赛代表队多参赛选手多,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都有选手参加比赛,几十个代表队上百名选手参赛是常事,有的赛项达到一百多个代表队四五百名选手,竞争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再就是参赛选手素质好水平高,他们都是各地选拔的技能尖子,可谓是千锤百炼,百里挑一千里挑一。

据悉,全国技能大赛比赛内容包含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每名选手都必须独立完成规定的理论竞赛,然后完成操作技能竞赛,技能比赛任务重,时间长,如建筑装饰施工技能操作环节时长达4个小时,竞赛不仅仅是知识与技能的竞赛,更是耐心与毅力的较量。

根据国家政策,获得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相应奖项的学生,将获得升入高等院校免试专业课的资格,不仅如此,这些学生毕业时更成为各大公司、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近年来,平度职教中心选手在国赛赛场上屡屡摘金夺银、收获颇丰,至今共获奖牌53枚,其中金牌11枚,获奖奖牌位居全国前列。

回眸过去,我们不骄不躁;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迎风破浪,砥砺前行,争取在全国职业院校建筑大赛中勇攀高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