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弘扬京剧国粹,传承优秀文化——市老年大学关工委送京剧进校园

弘扬京剧国粹,传承优秀文化——市老年大学关工委送京剧进校园

2019-06-18

      为弘扬京剧国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6月14日下午,市老年大学关工委组织京剧班到实验小学举办京剧进校园活动,与学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关工委副主任艾典书,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秘书长马军,市老年大学校长、老年大学关工委主任张照莲,市老年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学委会主席、京剧教师张永良,实验小学副校长李旭昇等。市老年大学京剧班30余名学员和实验小学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多功能厅里座无虚席,小学生们兴高采烈。首先,与会领导们向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赠送了图书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励志高远,报效祖国。


接下来的京剧知识讲座拉开了京剧进校园的序幕,市老年大学京剧教师张永良从什么是京剧,京剧的行当、脸谱和乐队,怎样学习京剧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幻灯片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向小学生们展示了国粹京剧的强大魅力,小学生们看得目不转睛,听得聚精会神。


然后是互动环节,全场的小学生们齐唱了少年版的京歌《我是中国人》,老年大学京剧班的学员们在乐队的伴奏下演唱了京剧选段《苏三起解》,最后张永良老师现场教学生们学唱现代京剧《海港》选段《大吊车,真厉害》,学生们兴趣高涨,唱得字正腔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