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传承美德重实践,端午再抒中华情

传承美德重实践,端午再抒中华情

2019-06-06

传承美德重实践,端午再抒中华情——市老年大学联合华夏银行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

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

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

六月的风,吹来了仲夏的炎热;端午节,带来了粽子的米香。


6月4日下午,市老年大学与华夏银行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刘明枫,副局长马军,市老年大学校长张照莲,华夏银行副行长刘伟杰以及老年大学50多名学员代表一起参加了主题活动。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市老年大学学委会主席张永良主持了本次活动,他用朗朗的古诗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用深情委婉的语言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楚国大臣、爱国诗人屈原的悲壮故事,介绍了各地过端午节赛龙舟、插艾草、包粽子等丰富的节日习俗。


华夏银行副行长刘伟杰为本次活动致辞,理财经理欧玉燕作简短的金融主题讲座,并与学员进行了有趣的问答互动。


接下来,是包粽子环节,华夏银行为本次活动准备了糯米、粽叶等材料,所有参加活动人员一起合力包粽子,纪念端午。学员们热情高涨,各显神通,甚至有一些从未包过粽子的男学员也不甘示弱,“勇敢”地下手,饶有兴致地学起包粽子。


参加活动的领导们身先示范,也积极加入包粽子行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粽子摞成一座座绿色的山丘,劳动的喜悦挂满每一个人的笑脸。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代代发扬光大。在全市上下打响“十大战役”的今天,市老年大学全体师生员工踊跃支前,红心向党,传承美德,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以昂扬乐观的精神风貌,为平度市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