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女生青春期知识讲座

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女生青春期知识讲座

2019-05-13

12月中下旬,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团委组织了关于青春期女生身心健康的讲座活动,活动分三期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德育办公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姜晓慧老师主讲。姜老师分别从“漂亮女孩”、“优雅女孩”、“聪慧女孩”、“阳光女孩”四点出发,从言谈举止,着装打扮,人际交往,行为修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一个有修养、讲文明的人。

姜老师告诫大家要自尊、自爱,降低受害机会。如:女学生应在日常生活中,避免穿坦胸露背、透视装、超短裙之类的服饰去人群拥挤或僻静的地方;不要在公交车睡觉;外出时,尤其在陌生的环境,要注意那些不怀好意的尾随者,必要时采取躲避、求助、报警等措施。

历时近2个小时的讲座围绕女生青春期生理变化、心理特点及如何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正确的交友观等方面展开。姜老师亲切生动的讲述,会场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女生们不仅认识到自己在即将走向成人期所要面临的各种生理和心理变化,也了解了如何正确处理男女生之间的交往,更加健康和安全地保护自己。

讲座结束以后,女生们表示自己懂得了许多,对青春期这一敏感时期会遇到的问题也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一位女生说:“生动的一课让我记忆尤深,青春期教育对我们说是非常有必要的,青苹果变成红苹果需要知识的积累和沉淀、修养的提升和修炼。作为女生,一定要找准自己的方向与定位,不断提升自己,度过充实而快乐的中职生活,成为魅力职业女性!

平度职教中心一直“以学生为本”时刻关注学生的点滴成长,在行为习惯养成、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学校团委将会采取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面向学生进行更具针对性的青春期辅导,关爱、呵护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