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创客大赛,平度蓝树谷开幕!

创客大赛,平度蓝树谷开幕!

2019-05-13

5月11日,青岛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暨平度市第二届科技节我市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举行。来自青岛各区市的800余份作品1000多学生在蓝树谷参加决赛。

炫酷

开幕

用科技

照亮美好生活

点燃梦想,扬帆起航

上午10时,举行开幕式。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辛龙,青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负责人、二级调研员项骏,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马学兵,青岛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张挺,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设计与原型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教授陈凯,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傅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委会秘书长、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智慧教育所副所长刘希未,青岛市科技馆副馆长代洪臣,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会主席付兰涛,创意全能(CREDECA )世界大赛中国组委会主席、头脑奥林匹克世界大赛国际裁判徐晓青,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AI地球分项赛裁判长张强,美国世界创意节总裁判长、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评委、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凡华,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国际裁判朱震川,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公司副总刘云霄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会议由青岛市少年科学院院长聂麦花主持。

平度市教体和体育局副局长马学兵致辞,他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平度创客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发展。


平度一中学生为嘉宾送上博士帽。


平度一中进行头脑奥林匹克获奖节目展演,赢得了观众好评。


现场进行科学互动活动——撕纸活动,用一张A4纸撕出尽可能大的可容人身通过的一个纸环。专家进行点评,并向现场手撕纸环最大的观众发放了奖品。

 

项骏宣布青岛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开幕。与此同时,来自青岛各区市的参赛选手在各自赛场进行了激烈比赛和精彩展演。

   据悉,主题为“喜迎祖国70华诞  畅想未来美好生活”的青岛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暨第二届平度科技节和奇点论坛活动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少年科学院承办,活动历时2天。青岛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系列活动设创客比赛(劳技作品比赛、3D创意创客、智能电子创客、数媒创客、数学益智创客、模型创意创客、趣味编程创客、哥德堡装置8个项目)、奇点论坛、劳动技术教育成果展、2019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青岛市选拔活动、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青岛市选拔赛、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第六届小院士、研究员、助理研究员评选等系列活动同时开展。活动内容丰富,涵盖大、中、小、幼(包括职高)及特教学校学生,满足不同学生创新创造的需求,激发学生创新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