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东阁街道崔召老干部演唱团送戏进村

东阁街道崔召老干部演唱团送戏进村

2019-05-13

3月24日,平度市东阁街道崔召老干部演唱团组织开展了“知我平度·爱我家乡”送戏进村、义务演出活动,为朱黄村送去了原创尊老、敬老、养老题材现代吕剧《担当》,受到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现代吕剧《担当》由崔召老干部办公室主任邓德峰根据现代民间故事整理改编而成,并作曲填词。崔召老干部演唱团30多名老干部,经过3个月辛勤努力的排练,自制道具服装,将这台感人至深的现代吕剧搬上了舞台。

编剧简介

邓德峰,67岁,酷爱美术、文艺创作、摄影等,代表作有小歌剧《红酸枣》、《饺子角》及吕剧《担当》等。2003年10月,任崔召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从事老干部工作已16年,先后荣获青岛市、平度市“老干部先进工作者”,“关心教育下一代先进个人”,“平度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他所在的老干部党支部是“山东省先进党支部”。





都说养儿为防老。现代吕剧《担当》以如何赡养老母亲为主线,主题鲜明、情节波折、矛盾突出、故事感人。经过老干部们的倾情演出,将主人公身挑重担兼三职,背着不理解自己的妻子“租房养母”的故事演绎的笑点、泪点频现,现场干部群众掌声不断。

剧中主人公与妻子、弟弟和弟媳的反差做法,以及激烈的矛盾冲突向观众传递了要尊老、敬老的思想。儿媳幡然悔悟主动赡养婆婆的结局,倡导大家积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树老怕枯,人老怕孤。现代吕剧《担当》聚焦社会热点,反映养老问题,具有十分深刻的教育意义。目前,吕剧《担当》已经公开演出2场,有300多位观众现场观看。下一步,崔召老干部演唱团将继续送戏进村,把《担当》搬上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餐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秀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