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名师团队打磨出彩课堂

名师团队打磨出彩课堂

2018-10-23

      本报讯 通讯员  孙闻临  近日,由姜素萍名师工作室主办的“中心--分校专业教师定期交流磨课”活动在崔召分校举行。

       活动中,姜素萍老师指导的服装专业教师姜萌、于文越分别进行了服装设计、服装工艺说课展示,于凌燕老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

       于凌燕老师讲解的《生长液配制》,利用视频播放、观察实操等方式,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帮助学生梳理知识脉络。课堂上,她教风干练,生动投入,敢于放手,让学生多次进行合作学习,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

       姜萌老师讲解的《服装廓形表示法》,以服装名师工作室选拔设计团队的情景导入,引领学生小组合作进行角色体验,分别担任考核官和应聘者,通过面试和实操两个环节选出优胜小组,课堂设计精巧。

       于文越老师讲解的《男西裤双嵌线口袋制作》,采用任务驱动法教学,教学过程中穿插连线游戏、记忆比拼、动手制作等趣味环节,思路清晰流畅,内容层层递进。

       三位青年教师以不同的方式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独特魅力。

       课堂展示结束后,姜素萍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与三位青年教师进行了评课交流,对教学环节进行了具体指导,在教学法的运用、重难点的把握、课件的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课堂教学的一招一式,都被老师们反复推敲思考……在磨课过程中,教师们集思广益,时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彼此在磨砺中收获、进步。

       高效优质的课堂,来源于不断的交流、打磨。姜素萍老师表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直接影响着学校的成败和可持续发展,本次活动将持续进行,帮助青年教师尤其是定点联系学校的青年教师打磨一堂好课,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让名师工作室真正成为青年教师收获成长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