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内蒙古五原县领导来中心考察职业教育

内蒙古五原县领导来中心考察职业教育

2018-10-23

       本报讯  12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副县长张建光带领该市教育局局长付志强、高级职业中学校长李桂枝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平度职教中心,就职业教育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整整一天的专门考察。平度职教中心校长许占山、副校长傅文辉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陪同客人实地考察。各专业部负责人陪同考察。

        许占山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双元制近三十年来发展的引进借鉴、培训推广、创新拓展三个主要阶段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各个阶段的重点任务、面对的困难和应对措施,重点介绍了立足于实际,逐步实现双元制的本土化,加强校企合作,不断开创实习实训新模式的经验做法。近一个小时的介绍,使客人对我校双元制发展的历程、现状和经验、措施有了初步的了解。

       五原县是一个农牧业大县,近些年,该县畜牧养殖业发展迅速,急需以此作为抓手,带动工农业的全面发展和转型升级,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呈现旺盛态势。如何培养技能型人才,并使之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之需求,成为该县的一个重大课题。张副县长一行此次前来,带着问题,怀着期望,因此他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问得具体,针对性非常强。针对客人师资队伍培训、理实课时比例、高职升学、实训耗材、专业与社会经济对接、实训场所不足、学生就业等问题,学校领导分别作了具体介绍。

       无论在中心校区的机电、建筑幼师、服装信息、德国实验班等专业的各个教学实训场所,还是在崔召校区的种、养殖基地、肉制品、果品加工培训中心,客人们始终不畏北风严寒,屡屡驻足,不断提问。在详细了解了教育教学、实习实训等各方面情况时,客人们感慨地说:平度职教中心名不虚传,教育理念先进,办学成果显著,许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这次访问,可以说给我们的震撼很大,收获很多,有一种受到启蒙式教育的感觉。

        客人们还观看了平度市城市发展宣传片和我校职业教育发展宣传片。

    双方在许多方面达成了一致,表示将在师资培训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贵我双方的更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