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开班

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开班

2018-10-23

       本报讯  330日,平度市2017级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在平度职教中心开班。平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春德、市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主任王鹏杰、科长王雅静,平度职教中心副校长位辉祥,有关镇街组织委员,青岛电大平度分校全体教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崔春德副部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学门们珍惜这个大好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准确把握农村实际情况,把农村工作做好做实。位辉祥副校长对教育教学的组织管理做了部署安排,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自2016年起,青岛电大平度分校(平度职教中心)承担了山东省委组织部、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和农业厅五部门联合实施的“开展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的教学任务,当年录取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员145人,2017年录取73人。学员们将在三年的时间里,系统学习政治理论、基本技能、能力提升、道德修养、社会实践五个模块18门课程。

       为保证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在市委组织部的领导下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学员分为三个班级,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学员学习过程的严格管理;学校为每门课安排三名教师,采取集中授课与送教下乡相结合,实时测试、课后作业与期末考试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学习,确保所有人都能学得会、学得扎实。

       开班仪式结束后,师生进行了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辅导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