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多措并举,服务三农,服务社区

多措并举,服务三农,服务社区

2018-10-23

       2018年上半年,平度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教处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采取多种措施,服务三农,服务社区,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表现在:

      1、与农业局合作,对2017上半年参与精准技能培训的358名农村贫困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及时了解生活现状及脱贫的技术需求,记录并综合他们对技能培训的建议,实施跟踪服务,为改进和提高下一次培训,进一步服务“三农”做好铺垫。

       2、与工信局合作,对乡镇副镇长和相关人员50人进行工业经济运行等方面专业知识培训,获得领导和参训人员的高度赞扬

       3、与东阁成教、东阁扶贫办精心协作,对辖区内的贫困户建档立卡分类;2018年1月5日,对东阁街道2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专业技能(果树修剪及栽培)培训,实施精准扶贫。学员对学校教师的服务、培训场地、组织秩序、培训内容,餐厅的伙食都给予极高评价。

       4、2018年上半年,分别在世纪花园小区和代家庄社区,举办以健康、保健、养生为主题的社区教育宣传活动,发放印刷材料2000余份,得到居委会和社区居民的赞扬的同时,也把我们学校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学生风采做了很好的宣传。

      5、积极参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根据学校要求,每周组织集体学习教育理论法规;学习有关社区教育、成教培训、职教义工等文件和相关的政策动向;学习宪法和19大报告;学习学校给“成教办”订的《中国成人教育》、《农民日报》,《农业信息》等报刊杂志。及时了解最新的、最前沿的种植、养殖等技术并实时加以普及推广。本学期,通过报刊杂志和网络平台收集建立如“新技术推广”、“交通安全常识”、“中老年人防骗指南”、“养生保健”、“育子心得”、“购房防忽悠”等十个知识板块,并利用QQ平台、微信平台、即时通平台等进行推广,并还把这些知识板块部分内容印成宣传材料在乡镇社区发放5000余张,提供技术咨询1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