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音乐小镇、白茶之乡--白鹿镇

音乐小镇、白茶之乡--白鹿镇

2017-09-28

一、白鹿镇概况

   白鹿镇位于彭州市西北部,距成都58公里,辖8个村1个社区,人口10056人,有1所小学,1所幼儿园,1所社区教育学校,9个社区教育工作站。全镇均为山区,植被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年均气温在12.5。C,有“天然大空调”的美誉,人居环境极佳。同时,白鹿镇拥有集山、水、壑、洞为一体,容险、奇、幽、静和生态为一炉的独特旅游资源,被业界美誉为“四川小桂林”,以场镇为核心的中法风情小镇景区展现在世人的眼前, 2014年5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


二、白鹿镇社区教育概况

    近年来,我们以社区教育学校为主阵地,以社区教育工作站为基地,充分整合教育、文化、农技、民政、司法等区域内各种资源,不断加强和完善社区教育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能够提升社区居民人文素养、生活品质和职业技能的各种培训、文体活动,在助推本土文化与法国文化交融而成的音乐小镇魅力得以进一步彰显的同时,人气聚集带动了旅游业的兴旺,白茶种植也大大地促进了老百姓增收致富,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我们举办了4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节”,3届“白鹿之夏”本土音乐会,白鹿镇社区教育学校被评为钢琴特色艺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