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磐石职教育中心举办“全民安全教育日”活动

磐石职教育中心举办“全民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8-04-17

     (文/苑嗣龙 图/秦俭)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磐石市职业教育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日当天早晨,学校隆重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进行了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学生代表进行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主题演讲。


      课间,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进行概括性解读。下午第一课,学校举办了以“防火、防震、反恐防暴”为主题的安全疏散演练。第八节课,各班级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晚自习,各班利用多媒体开展了“国防影片”观影活动。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活动,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得到了提高,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方面法律法规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提高了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构筑出国家安全第一道防线,自觉做国家安全卫士的氛围在校园内已然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