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磐石市教育局举办2018年农村劳动力职技能培训

磐石市教育局举办2018年农村劳动力职技能培训

2018-03-30

   为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培训优势,切实提高农村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全力做好扶贫工作,310日起,磐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磐石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实施,市职业教育中心负责具体开展,各乡镇街负责组织有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参加。培训内容以当前农村实用技术为主,包括:电子商务技术、玉米栽培技术、水稻栽培技术、葡萄栽培技术、草莓栽培技术、果蔬栽培技术、蛋鸡饲养技术和生猪育肥技术等。共涉及8个乡镇,有750余名农村劳动力接受培训。

  

    本次培训将历时一个多月,为提高培训学员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践性,确保培训质量,职业教育中心特成立培训活动讲师团,选派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教师承担授课任务。

  

   

    今后,磐石市教育局将根据贫困群众和广大农民的需求,不断丰富培训方式和内容,使他们切实通过新技术和新技能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