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富太镇:抢农时 备春耕 未雨绸缪开好头

富太镇:抢农时 备春耕 未雨绸缪开好头

2018-03-30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早春乍暖还寒,虽然农田依旧被雪覆盖,但勤劳的农民们早已行动起来,备肥、选种、听农业讲座、签订单等备春耕活动已在悄然进行着。年初时,富太镇就把备春耕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来抓,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镇迅速掀起了备春耕热潮。

    

    为确保备春耕工作有序展开,富太镇以“新时代传习所”为载体,组织“草根”宣讲员进村入户走访,宣传各项惠农政策和春耕技术等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农民主动加入合作社,进行规模化种植,解决收储销售问题。同时,利用村务公开栏、标语、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水稻、玉米等农作物高产技术和农机具购置优惠政策,提高农户春耕备耕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

   

    同时,为确保农民合理施农种地,富太镇积极组织农民参加培训。紧紧围绕“种植结构调整、农业提质增效”举办红辣椒种植项目培训、植桑养蚕项目培训等各类培训班5期,培训农民500余人次。

    

    为推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富太镇大力推广订单农业,提高农民经济收入。近日,富太镇与鑫达牧业举办了红辣椒种植项目签约仪式。该公司项目负责人现场与13个村进行签约,共计种植红辣椒255.95亩。截至目前,富太镇共签订黑龙江水稻530公顷,五味子4公顷。

    

    此外,富太镇还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加强种子、化肥、农药销售和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畜安全,保护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