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市委书记张静辉深入朝阳山镇调研农村工作

市委书记张静辉深入朝阳山镇调研农村工作

2017-10-31

   10月24日,市委书记张静辉深入朝阳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农村发展等工作。副市长曹晶莹,市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董连峰,市农业局、林业局、粮食局、交通局、发改局(扶贫办)负责人,朝阳山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张静辉一行先后来到朝阳山镇致富村、拐子炕村、大一步村、青山村、德兴村、张家炉村,详细了解了各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屯建设等情况。
致富村是朝鲜族聚居村,针对该村空心化严重的问题,张静辉强调,要依托红石砬子红色旅游规划,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发展朝鲜族特色旅游项目。要依托金刚山食品项目,发挥朝鲜族村优势,与吉林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村企共建,增加村集体收入。要借助近郊、近高速入口的便利交通条件,把致富村打造成知名的民俗度假村。

在拐子炕村、大一步村、青山村、德兴村、张家炉村,张静辉根据各村特点,对脱贫攻坚和农村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种植业结构调整关乎各村发展实际,张静辉要求朝阳山镇要帮助各村找项目,做好引领和服务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引领村民加入到种植业结构调整的大潮中来。

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张静辉要求,要严格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一户一策,精准落实。要积极发展产业脱贫,依托域内企业,发展特色产业。要加强村容村貌建设,健全“三包三责”等村规民约机制,不光要摘掉贫困的帽子,更要把贫困村建成美丽乡村,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曹晶莹强调,农村发展的关键要看党员干部,各村三委班子要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发展特色产业和脱贫攻坚上下大力气,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让我市的农村经济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