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磐石职教中心建设三个基地服务农村经济建设

磐石职教中心建设三个基地服务农村经济建设

2017-04-28

    为了充分发挥县级职教中心示范、引领、辐射作用,磐石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了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引领发展现代农业。目前,已经建成三个农业示范基地。通过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提升了职教中心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农业示范(水稻)基地

    农业示范(水稻)基地位于牛心镇牛心鲜族村,面积 300亩,主推示范品种为无公害、绿色、含硒锌的有机标准化“吉宏6号”水稻。

    基地每年定期开展3-5次培训、观摩,每次培训种粮大户100户以上。到2017年底将带动种粮大户950户,种植面积9245亩。


    农业示范(葡萄)基地

    农业示范(葡萄)基地位于黑石镇天棚村,面积33亩。主推示范品种为“蜜汁”葡萄品种,基地苗木正处丰产期,有葡萄树10000余棵。

    基地每年定期开展3-5次培训、观摩,每次培训葡萄栽培大户60户以上。到2017年底将带动葡萄栽培大户102户,栽培面积985亩。

 

    农业示范(果蔬)基地

    农业示范(果蔬)基地位于富太镇东沟村。面积54亩,10栋大棚。主要品种:油桃(K4)、草莓(幸香、红颜、红颜至尊、黄瓜(绿箭)、西红柿(月光)等。


    基地每年定期开展3-5次培训、观摩,每次培训栽培大户60户以上,到2017年底带动栽培大户85户,栽培面积227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