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磐石市驿马镇开展“2017年农民实用技术专题培训”活动

磐石市驿马镇开展“2017年农民实用技术专题培训”活动

2017-04-26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农村精准扶贫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夯实贫困群众产业基础,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镇党委、政府经过前期产业调研及走访,确定在驿马村新建大棚园区,并鼓励、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多种经营,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全面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3月17日,镇政府在市农业技术指导队的大力支持下,针对辖区种植大户及意愿驿马大棚种植的贫困户共计120余人,开展了驿马镇平菇、木耳、芦笋种植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会议由镇分管领导张洋同志主持。


    培训会上,张洋镇长就全市种植业基本情况及相关产业政策进行了简要阐述并讲解了2017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种植大户于三用朴实的语言和实际案例向大家作了讲解,并对当前部分种植户存在的情况进行分析,希望大棚种植户开拓思路,认清当前形势,用科学的管理技术增收致富。

    培训由我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承办,授课老师由成校专职教师进行授课。培训了木耳栽培管理技术,平菇栽培技术;芦笋种植技术等内容。培训以集中培训和现场参观培训的形式进行。

    此次培训,加强了本镇种植户的种植技术,调动了种植户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提高了种植户的科学种植水平,为驿马镇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更加坚定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