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磐石市驿马镇开展“2017年发展林业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专题培训”...

磐石市驿马镇开展“2017年发展林业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专题培训”活动

2017-04-26

    根据镇党委、政府要求,结合生产实际,2月22日,我镇对广大群众进行了发展林业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专题培训。通过这次培训,让广大农户系统掌握了各种林业经济形式,为保证全年扩大生产做好了必要的技术贮备。

  2月22日的清晨, 此次培训由杜欣镇长主持,教育助理王立志,林场厂长李才、农业站长黄子军,畜牧站长陶冬梅等领导准时到场。培训现场群众的热情很高,在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全乡的农业大户、积极份子早已从四面八方涌到大堂乡培训大厅,等候多时。群众渴望科学技术的要求很迫切。


  镇党委针对于本地今年退耕还林要求及本地地理特点,制定了专门的培训方案。培训内容有:"林下参栽培、五味子种植、鹿饲养等。"各位专家通过多媒体的方式对几大林下作物的生产过程进行流程式的技术分解,以图片的方式予以生动形象的说明,结合语言上技术解释。力求以一种简单的方式使老百姓最大化接受和吸收新的技术。针对于生产过程中的管理和病虫害识别与防治也进行了专门和细致的讲解。会上,老百姓的热情很高。提出了许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和郁结在心中很久的疑难和困惑。专家都予以耐心和细致的解释和说明。有一个群众还专门的跑回自己的种植园里拔出了病株前来咨询。


  培训除了现场培训、现场指导以外,还发放了相关的培训资料共计200余份。
  某群众表示:"这次培训就象雪中送炭一样,很及时,我们很需要。自己通过这次学习,使得全年的农业生产有了技术的保障,同时,也认清了传统的生产误区。提高了自己的农业水平。感谢领导的关心,希望像这样的培训能够多组织,能够实实在在的解决我们老百姓生活中实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