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国家开放大学磐石分校简介

国家开放大学磐石分校简介

2017-04-24

    磐石电大现有专业教师23名,其中高级教师5名,中级教师11名,初级教师2名。学校占地面积2000平米,建筑面积1800平米。14年春天迁入新校舍以来,从桌椅办公条件改善到教学设备设施投入近200万元。先后武装了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新购电脑80台,基本满足教学需求。

    磐石电大自1979成立以来,为磐石培养了大量人才,为本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尤其是近几年来,磐石电大迎来了有史以来最鼎盛时期。目前在籍学生数1812人。2013年以来由单一的开放教育逐渐拓宽办学渠道,适时启动了奥鹏教育平台,不断扩大办学规模。与北京地铁公司、大唐4G网络公司合作,实现校企双赢。申办成立了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实现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的战略发展模式,不断丰富磐石开放大学的发展内涵。


学历教育 走在全省前列,多次受到国开大学和省电大的表彰。2016年成功申请了本科全国统考考点。


l    开放教育

    现有在籍学生1326人,其中本科学生365人,专科学生961人。专、本科共开设法学、会计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汉语言、 土木建筑等21门专业。

 

 

 

 

l    奥鹏网院

  

    为了弥补开放教育学科不足,满足社会需求,扩大办学规模,磐石电大于2013年11月启动奥鹏学习中心,现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7所名牌高校合作,成功招收了了5个批次的学员,招生效果明显。现有专科学员297人,本科学员189人,本专科专业设置达到100多个。得到了上级院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非学历教育

l    安全生产培训

 

    自2015年2月26日正式启动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以来, 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本着依法培训,按需施教的理念,服务于企业的原则,深入市域内企业进行了一般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知识、技能等培训。2015年度共计培训984人,2016年度1287人,2017年上半年共计12387 ,有效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形成,安全生产培训正在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


l    校企合作

  

    2014年与北京地铁、恒安卫视、央企大唐移动公司合作,培训地铁安检人员和4G网络维护工程师。目前,地铁安检上岗合格人员180人,初级以上4G网络维护工程师68人。

l    老年大学

  

    2017年老年大学正式启动,4月11日正式开班上课,目前在校学生200人,暂开专业:书法、国画、声乐和舞蹈。


 

工作成果

    

    2015年度被国开大学和省电大分别授予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并在省电大组织的“读书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2016年被省电大评为招生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度获得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支持服务优秀奖、奥鹏东北区2015年度学习中心“增值服务奖”,还被评为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推广工作先进学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