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宁阳县2016年冬季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简章

宁阳县2016年冬季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简章

2017-04-17

一、指导思想:为深化我县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坚持以人为本,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充分就业为目标,使退役士兵掌握一种以上技术技能,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促进自谋职业和多渠道就业,实现退役士兵满意、用人单位满意和部队满意。经宁阳县退役士兵技能培训领导小组批准,由县民政、人保、财政、教育四部门共同举办2016年度退役士兵技能培训。

二、培训原则:个人自愿、免费培训;培训与技能鉴定、推荐就业、创业、跟踪服务一体。

三、培训对象:201612月以前退役的农村、城镇义务兵或士官。                         

四、培训时间: 2017.2.13---2017.5.13 学期三个月

五、培训地点:宁阳县职业中专(社区教育学院)

六、培训工种:计算机系统操作工、维修电工、焊接工、钳工、车工,考试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及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参加专场招聘会

七、培训流程:县民政局优抚安置办报名、资格审查——选择培训工种——县社区学院报到、培训——考核鉴定——向县民政局报送考核成绩 ——推荐就业、自主创业。

八、其他:

1、有意愿接受中专学历教育的学员,和职业中专全日制学生一起在校学习,并且享有同等待遇。初中起点学制三年,高中以上起点学制一年。

2、县社区学院推荐就业单位举例(届时将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公司、龙工(上海)挖掘机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三星电子(山东)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公司天津分公司、济南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山东腾飞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磁窑开发区)、山东泰安长安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等。

3、咨询电话:宁阳县退役士兵安置办     5621037

            宁阳县社区教育学院  562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