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宁阳县泗店镇:开展“新农村 新生活”培训活动

宁阳县泗店镇:开展“新农村 新生活”培训活动

2017-04-13

          近日,泗店镇妇联、计生办,邀请专业培训力量,组织开展“新农村 新生活”培训活动,着力增强妇女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百余名农村妇女接受了免费培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主要围绕家政服务中的十字绣、母婴护理、育儿、养老护理等科学知识,兼顾农村群众特别是妇女发展需求,因需培训、因需施教,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培训现场互动气氛良好,妇女们听的认真、学的仔细,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育儿护理等内容进行着重记录。通过培训,提高了农村妇女对家政行业的认识,改变了农村传统意识,从而促进了农村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再就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该镇各类形式的“新农村新生活”专题培训活动每季度举行一次,大大提高了乡村文明行动建设水平,提升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推动了全镇新农村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