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机电工程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

机电工程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

2020-11-11

    为深化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增强学生操作能力,提升教学质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的目的,近日,我校机电工程系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电子技术,机电控制”技能大赛。机电系主管校长张孟冬,主任张炯以及各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赛前,每个参赛项目指导教师都参照2019年技能大赛方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训练计划,张炯主任也对学生提出了鼓励,帮助参赛学生树立自信,鼓舞他们去享受参赛过程,最终达到以赛促教。

    赛中,参赛选手们精力集中,各显身手,焊接赛场上跳跃的蓝色弧光不断迸射,裁判员手掐计时器,神情专注地看着每个选手紧张操作,整场比赛既紧张又有趣。

    赛后,我校机电工程系进行了颁奖仪式,主管校长张孟冬做了总结发言,宣布技能比赛顺利结束,并表扬和肯定了机电系教师们精诚合作,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以及学生们乐学善学的学习状态。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每位参赛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使大家找准自己专业上的薄弱点,增强了学生对于“技能才是真本事,实干就是硬道理”的意识,对今后我校机电专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接下来的教育教学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