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安全教育】我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构筑和谐校园”系列活动

【安全教育】我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构筑和谐校园”系列活动

2020-10-26

    为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努力打造和谐平安的校园。近日,我校学前教育系根据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韶辉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安全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系部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构筑和谐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学前教育系主管校长黄世标,主任柳丽苗组织全体班主任认真学习了上级教育部门和学校有关预防校园欺凌的通知精神;其次,学前教育系全体班主任根据会议精神积极召开了《预防校园欺凌,构筑和谐校园》主题班会,通过“讲案例”、“看电影”、“共交流”让学生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界定,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再次,各班学生们通过“办板报”的文化宣传功能,用色彩与文字展示校园欺凌的危害,宣传职教中心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耳濡目染间深化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


    除此以外,学前教育系部还充分利用大课间德育活动的契机,再次举行了“预防校园欺凌,构筑和谐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校园内的经典欺凌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让学生们明白哪些行为是同学之间的嬉戏打闹,哪些行为是违反校规、校纪的校园欺凌,哪些行为是违反国家法律的校园暴力以及这些违法行为的后果,以及如何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


    会后,各班学生又以书面形式写出了对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感想。同学们相继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践行《中职生公约》要求,讲文明,重修养,与同学和谐相处,遇事冷处理,坚决反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为构筑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