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教师教研】宁晋职教中心召开全体教师教研会

【教师教研】宁晋职教中心召开全体教师教研会

2020-10-24

    近日,我校教研室组织教师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教研会,副校长黄世标主持并发表了讲话。


    会议伊始,黄校长就本学期的教研工作做了整体安排,一是希望各位老师在新学期努力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进修和比赛活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二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建设教育强国筑牢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为题,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思政课。

    黄校长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结合我校发展实际,转变教育发展方式,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培养出能够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有用人才。

    接下来,我校教研室主任刘韶辉就本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公布了2020年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方案和关于开展2020年“一师一优课”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学校文化基础课教师分组,对新学年教研考核要求进行了说明,还对2020年以来参加省培及国培的教师在校内进行二次培训事宜进行了部署。


    最后,教务处主任江庆平结合即将开始的优质课大赛和“一师一优课”活动为全体教师开展了针对性的信息化技术培训,江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优质课大赛课例的要求、准备、录制和上传的技术要领,并为各位老师推荐了各种简便实用的教学软件,动画及互动软件的嵌入,江老师详实精准的指导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博得了阵阵掌声。


    会议取得圆满结束,为教师们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指明方向。加之从本学期开始,以智慧校园为依托,教研工作实行数字化网络管理,既方便大家进行网络教研,又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