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校企合作】我校学前教育系到宁晋县中心幼儿园进行校企合作实践...

【校企合作】我校学前教育系到宁晋县中心幼儿园进行校企合作实践交流活动

2020-10-19

    10月16日下午,秋阳和煦,我校学前教育系主管校长黄世标带队,学前专业课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10余人到宁晋县中心幼儿园进行了为期半天的校企合作交流实践活动。


    在宁晋县中心幼儿园园长王志英的带领与安排下,我校师生一行参观了宁晋县中心幼儿园。从园内“我的小菜园”、“自然探索区”、“骑行区”、“环形小操场”、“攀爬墙”,篮球场以及“文化墙”等区域,再到室内的大中小班、舞蹈教室、绘画区、植物区、休息室等逐一进行了参观。     此行实地考察、参观、交流有助于我校学前专业教师更进一步地了解幼儿的学习生活环境,明确学前专业接下来的教学方向。通过此次见习观摩,学生也表示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她们对目前所学幼儿课程的理解与认识,坚定了她们从事幼教工作的决心,也让她们明白了所学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重要性,了解到自己在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上的不足,明确了自己学习与努力的方向,并表示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上会继续探赜索隐。


    观摩学习结束后,王园长和黄校长就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园长从校园文化、幼儿发展、教师发展、家园共育、数字化校园、安全后勤管理六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心幼儿园建园以来的工作成效,同时还表达了对我校往届实习学生以及学前专业教学实效的肯定,欢迎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常到宁晋县中心幼儿园开展实践交流活动。


    最后,黄校长对宁晋县中心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办园特色、办园成效进行了肯定与赞扬,对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校长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实习工作,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入幼儿园认识实践学习,是本专业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从理论学习到技能转化的重要途径,是学生由坐着听课到站着讲课的演练舞台,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长期合作中,共同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