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汛情就是命令】全力应对强降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全力应对强降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8-10

    8月5日以来,我镇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实细密抓好各项举措,镇村干部闻汛而动,迅速投入到此次强降雨应对过程中。

    一、畅通汛情调度网。利用镇村干部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上级汛情预报,及时指导各村疏通积水路段、排水沟渠,确保排水畅通。


    二、靠前指挥及时调度。“汛情就是命令”,县领导魏宝红、申国明第一时间到我镇查看汛情并指导防汛工作,要求镇村干部全力疏通渠道,排查辖区危房,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做好各项防汛保障工作。镇党委书记王立乾、镇长李奇峰分片到辖区各村、各排水沟渠,查看排水情况、河道疏通情况,并按照Ⅳ级响应全镇进入汛期备战状态。各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带领两委干部到贫困户家中、积水路段进行排查,及时疏通,保障排水畅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牢记使命不负嘱托。按照8月5日市县防汛工作调度会要求,做到思想再重视、工作再落实,8月5日晚,随即进入汛期战时状态,全体干部职工分为2个行动小组,做到24小时应急值守,由镇主要领导任总指挥,正科级干部任组长,防汛、民政、应急分管同志负责抓好防汛物资准备、应急抢险、灾害登记等各项工作,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将防汛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有汛情必行动,全力以赴防汛防灾。

    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400余人次,机械16台,排查378户,31处防汛隐患点,发现问题49个,主要是排水不畅、道路冲断、路肩冲毁、厂区,农户庭院积水等,大多数问题均已及时处理解决,少数问题已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跟进,直至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