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防汛抗灾在行动】风雨中,我们众志成城

【防汛抗灾在行动】风雨中,我们众志成城

2020-08-10

    8月4日夜间到8月6日我县出现强降雨天气,宁晋县气象台8月6日8时发布最新雨情信息:5日20时至6日8时我县降大到暴雨,我镇降雨量达49毫米。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唐邱镇镇村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一线,全面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1科学部署,锻造防汛主心骨


    镇村迅速召开会议,部署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务必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安排人员做到24小时严防死守,对出现的险情做到第一时间到点到位、应对处置。

02全面巡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镇村干部重点针对危旧房开展地毯式排查,查找安全隐患,劝导群众进行安全转移,确保不留死角。

03加大宣传,提高防汛防灾意识


    充分利用喇叭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降雨信息及应对措施,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04紧急施措,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镇村干部在道路坍塌地带放置警戒牌,防止车辆误入。组织人员检查镇区、小区及农村沿线雨水管道,做好积水清理疏通工作,确保顺利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