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县召开职业教育校企对接会暨产教融合型企业共建签约仪式

我县召开职业教育校企对接会暨产教融合型企业共建签约仪式

2020-08-07

    8月6日,宁晋县职业教育校企对接会暨产教融合型企业共建签约仪式隆重召开。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白志芬主持,县职业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主管副职、县域规模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政府副县长翁乃侠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县工经联秘书长冯恩鹏传达学习了《宁晋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施意见》(政字【2020】18号),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薛海涛就全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职教中心校长王韶辉分别与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河北玉锋实业集团就两家产教融合型企业签署了共建协议。


    政府副县长翁乃侠讲话要求:一是用足用好政策,实现宁晋产教融合新跨越。近年来, 职业教育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坚持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为我县培养了一大批实用型技能人才,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人力支撑。随着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国家先后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县政府专门出台了《实施意见》,这些利好政策,为我们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职业学校和县域企业要以这次对接会为契机,达成新共识,展开新合作,取得新成果,更好地发挥职业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二是围绕产教融合,深入推进五个对接。优化专业设置做好专业规划,推进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优化课程设计。缩小产教差距,推进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改变原有以课堂讲授为主的教学和学习模式,强化工学结合,加强实习实训环节,推进促进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密切对接。大力推行“1+X证书”制度。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保障产教融合顺利运行。县职业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加大投入,推进就业,落实积极的财税政策,在职业教育领域实现互补共享,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家庭共赢。


    会议还进行了校企对话,组建了宁晋县职业教育校企交流微信工作群,安排了宁晋县2020-2025紧缺工种调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