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垄上行”决胜“三夏”培训会

“垄上行”决胜“三夏”培训会

2020-05-27

    5月22日,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在垄上行白木农业科技园区举办农业现场观摩培训活动。县农业农村局、科协、气象局、河北农业大学相关领导和专家及河北垄上行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村级生产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出席或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室外观摩、室内培训和“三夏”工作安排部署三项内容。在室外培训环节,县垄上行农业技术人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试验田的安排、规划、田间宣传牌核心内容以及品种表现和产量结构,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彭正萍讲解了粮丰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核心技术。在室内农业技术培训环节,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专家组组长高瑞波讲解了夏玉米的栽培技术,县气象局助理工程师董晨洁讲解了气象精准服务现代农业知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彭正萍讲解了玉米高产配方施肥技术。垄上行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三夏”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后勤保障进行了表态。


    2019年,在河北农业大学的支持下,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在贾家口镇白木村建成350亩“垄上行农业科技示范园”,进行土肥、植保、农机、种子、水肥一体化等五大类13项科学试验、示范。其中,小麦、玉米攻关田产量创协会历史新高。该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建成,开创了全县乃至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建科技示范园的先河,将成为协会应用、推广先进农业科技的孵化器和发展壮大的引擎源动力。

    

    据县科协负责人介绍, 2012年9月,县科协成立“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协会负责整合资源,村里的农业公司(专业合作社)在村级分会组织管理下,开展各项农业生产服务。农户以土地入股,参与农业生产全过程,形成了农户、村级组织、协会(公司)、专业合作社“四位一体”为基础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实现了多方受益。截至目前,垄上行农业服务公司,以协会为科技支撑,在全县的16个乡镇、街道,68个村托管土地13000余亩,通过这种模式,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了全县3000多户农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