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疫情中的坚守 苏家庄镇葛素艳

疫情中的坚守 苏家庄镇葛素艳

2020-03-27

    “喂,素艳,明天上班,请按时到岗。”大年初二,接到电话的葛素艳丝毫没有犹豫,立即让丈夫开车百余里将她送返到工作岗位。她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大儿子6岁,小儿子年仅3岁,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后方,为全镇疫情防控命令提供研判依据,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至今仍未归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二十九晚上才回到家的葛素艳家住内丘,丈夫在廊坊工作,自己在宁晋工作,孩子平时就一直托付给内丘的公婆,面对一年用十根手指头都能数出来的阖家团圆时刻,仅仅维持了3天,就毅然放弃,重返战场。

 

    回到工作岗位后的葛素艳被安排到工作报告组,开始了紧张的数据统计工作,工作报告组为了完成严谨的数据采集,给疫情防控指挥提供坚实可靠的决策依据,工作人员每天都需要工作到深夜一两点,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与同在疫情工作报告组的其他6名同志共同当好疫情防控的“侦察兵”。


    她所在的疫情工作报告组,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大家不顾自身安危,把镇党委会议室当做自己的战场,集中办公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负责人王士涛说:“我们每早一分钟汇总掌握出最真实完整的数据,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能早一刻对疫情防控形势做出更准确判断,就能早一刻进行布控或者隔离,全镇7万百姓就能减少一分风险,我们才能睡得踏实。”


    他们坚持每日核实数据,不管多晚,他们都要把当天的各种情况汇总好交给镇领导,正是有了这些准确详实的数据,一道道指令从指挥部发出,保证了返乡人员大镇的防疫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真实及时的上报各项有关数据,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信赖,而疫情工作报告组的临时办公室里那深夜不熄的灯光温暖照亮了7万苏家庄镇干部群众的每个夜晚。

    苏家庄镇疫情工作报告组的工作只是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既是基层工作者又是为人父母家中顶梁柱。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放下对家人的爱与不舍,他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辛劳和汗水守护着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面前,苏家庄镇展现出了空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怕危险,不惧压力,惟愿百姓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