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妇联“巧”断家务事 耐心调解唤亲情 信访妇女为宁晋县妇联送来锦...

妇联“巧”断家务事 耐心调解唤亲情 信访妇女为宁晋县妇联送来锦旗

2020-03-27

    3月16日,宁晋县妇联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一位大姐带着儿子和孙子,将一面写着“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郑重交到县妇联主席赵现芬和副主席朱丽虹手中,大姐眼含热泪,不停地道谢…………


    他们这次专程送锦旗是为了感谢县妇联帮助他们解决了多年的家庭矛盾纠纷。

案情回顾

    2月20日中午接到市妇联关于我县陈某母子电话信访省妇联维权一事后,县妇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县综治中心、信访局沟通备案。县妇联副主席朱丽虹迅速与当地乡镇妇联、村妇联、村大队干部多方走访核实了解情况,组织相关家庭成员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她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对当事人耐心劝解、说教,讲述夫妻相处之道和为人子女的尽孝之道,唤回了他们几十年的亲情,最终调解达成一致协议,对家庭成员间的责任分担、权利义务等内容形成调解协议书,并促使家庭主要成员当场签字并承诺履行家庭义务及调解协议书内容,使夫妻、父子之间的紧张关系得到缓解,长达三年之久的家庭纠纷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县妇联副主席朱丽虹与当地乡镇妇联、村妇联、村大队干部多方走访核实了解情况,组织相关家庭成员进行调解)


(妇联副主席朱丽虹当场根据夫妻二人的意向拟定了协议书)


(夫妻双方当场签字、摁手印,握手言和,答应以后彼此照顾好好过日子)

案情结果

    问题圆满解决后,陈大姐母子万分激动,专门到县妇联送上锦旗,她说:“如果没有朱丽虹主席的帮助,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将问题解决了!我们全家真是遇到贵人了!”

    这次调解,成功化解了陈大姐的家庭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当事人及村民的高度评价。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妇联将继续努力为妇女群众及家庭做好服务,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多元化调解方式,组织社工、专业咨询师及有调解工作经验的法官、家庭教育工作者等组建志愿者队伍,多种形式化解家庭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幸福美好、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