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致敬了不起的她 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功能科主任董燕

致敬了不起的她 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功能科主任董燕

2020-03-27

致敬最美逆行者

    董燕,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功能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从事超声波诊断工作17年。恪守医务人员道德规范,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大患者和同行们的赞誉,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董燕主任积极服从医院安排部署科室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会议,制定了《功能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管理办法(暂行)》,并成立了功能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小组,对科室进行了环境分区,科室各项工作专人负责,参加县防疫工作抽调科室人员7名,目前科室余留人员少,科主任董燕也参与科室轮值夜班,以保证科室正常运转,保质保量完成科室的各项工作。她曾多次被卫生系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县妇联授予 “三八红旗手”、县共青团县委评为“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因为白天病人多,工作忙,没有时间看书,她就利用晚上在家看书学习,学习有关国内外先进的超声诊断技术资料,并利用电脑把有关新项目中要掌握的不同部位的数据测量值做成了表格,放在办公桌的玻璃板下面,以便大家随时查看。她利用休息时间对模板中各种疾病的描述和诊断都一一进行了修定,使超声报告准确、及时、规范、科学,病历永久存档,便于查阅和总结,工作得到了人民的尊重和社会的认可,深得广大医生和患者们的信赖,每天来做彩超的患者日益增多,慕名而来的患者亦络绎不绝,全年受检患者达 4万多人次,年创收利润近达 400多万元,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讲公德、守医德、真真切切待患者这是她多年的为人标准,她深知超声波检查是协助临床诊断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稍有疏忽就会造成误诊漏诊,责任十分重大。为此,无论给哪一位患者做检查她都是一丝不苟,慎之又慎,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努力为临床提供可靠的诊断依据。每当她看到患者的疾病得到了明确诊断或痊愈出院时,内心就感到无比的欣慰。在工作中,她不仅要求自己要有精湛的医术,还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高尚的医德医风。用真情去面对每一位患者,不图任何报酬。


    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做奉献。她时时科科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家庭与事业发生冲突时,她总是尽力克服个人生活中的困难,以事业为重。钻医术,求进取,不断更新知识,为了能够领先同级医院的诊断水平,不顾家人的反对,前往北医三院及安贞医院进修深造,毅然扔下年幼的孩子一去就是一年。不管是星期日、节假日,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里,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身体不适,只要科里有急诊病人需要她来会诊的,一接到通知就立即赶到医院为患者做超声检查诊断,从没有半句怨言。一天夜里3点多她接到医院急诊医生的会诊电话,来到医院当时病人蜷缩成一团,腹痛剧烈难忍,大汗淋漓,恶心呕吐,还哀求地对她说“医生,求求你,救救我!”经过超声检查诊断为右侧输尿管结石伴右肾积水,在做了术前检查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给病人做了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做完后病人疼痛明显减轻,病人连声道谢对她说:“谢谢医生救了我一命!谢谢你的救命之恩!”她微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处理清病人已经快5点了,8点又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多年来她默默无闻,扎实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一如既往,谦虚谨慎,扎实工作,为医疗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