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暖心故事——环绕在古稀老人身边

暖心故事——环绕在古稀老人身边

2019-12-24

    12月18日,家住宁晋县耿庄桥镇史家台村的史为国,特意乘车来到县新华书店,将自家产的玉米和黄豆面交到书店职工手中,并连声道谢说:“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连家都回不去啦!这是我全家的一点心意,请你们务必收下!”。


    68岁的史为国患有脑血栓后遗症。12月5日,独自一人坐公交车到县城某医院检查身体,打算坐汽车回家,在掏钱买票时才发现钱包弄丢了,老人也没带手机,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他步行来到县新华书店,心急如焚的他在店内急得团团转,工作人员发现他面带难色,问他是否需要帮助。听了史为国的遭遇,工作人员用电话联系老人的家人,但没有打通。考虑到书店的汽车正值限号期,经理安排两位工作人员叫了一辆出租车,要求随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到家后,史为国的家人当即拿出100元钱欲表示酬谢,被婉言谢绝。出租车司机听了书店员工助人为乐的故事后颇受感动,当即表示,按照打表应该收取87元的车费,只收了50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新华书店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教育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为“五个宁晋”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