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梨果飘香庆丰收,乐享大美苏家庄

梨果飘香庆丰收,乐享大美苏家庄

2019-09-19

    国泰民安,和谐筑梦。在这个丰收的喜悦季节,宁晋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于9月17日在苏家庄镇中心公园盛大启幕。启动仪式以梨王争霸赛为主轴,农民文艺汇演和特色农产品展销为两翼,向全县展示了苏家庄镇农业的实力、魅力和活力。

    近年来,苏家庄镇大力发展优质梨果产业,现有梨树面积2.5万亩,年产鸭梨、雪梨等各种梨果7.5万吨。拥有300余亩古梨树群的苏家庄镇伍烈霍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苏家庄镇的“宁晋鸭梨”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华山梨”在京津冀果品争霸赛上获得金奖;雨佳合作社种植的梨果通过了欧盟有机产品认证。优质梨果的推广,让果农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广。

    据悉,为迎接此次丰收节,苏家庄镇党委书记带队,精心筹备组织,并挑选最具代表性的农副产品。参与此次展览的特色农产品有:十余个梨果品种、有机小米、石磨面、藜麦、铁棍山药、水蜜桃及各种类别的食品,产品种类丰富,质量上乘,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县四大班子领导饶有兴致的驻足梨果展区,对新品种赞叹不已,并与农民朋友亲切交谈,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启动仪式上副县长张鹏向苏家庄镇颁发了“河北省气候好产品证书”,这标志着苏家庄镇优质梨再添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