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宁晋鸭梨荣膺河北省第一批气候好产品

宁晋鸭梨荣膺河北省第一批气候好产品

2019-09-16

          9月10日下午,副县长张鹏到省气象局参加河北省第一批气候好产品授牌仪式。仪式上,宁晋鸭梨被河北省气象局认证为河北省第一批气候好产品,并授予了“河北省气候好产品”证书,全省仅有三个县获此殊荣。    

    宁晋鸭梨,属白梨系统古老优良品种,拥有千年栽种历史。产品品质优异,营养丰富,2008年,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此次气候好产品的权威认证将进一步提升宁晋县农产品知名度,继续擦亮宁晋农产品品牌,带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培树公用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是指为天气气候条件对农产品品质影响的 优劣等级做评定。根据气象行业标准《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技术规范》,农产品气候品质等级分为特优、优、良、一般四级。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主要涉及粮食作物、茶叶、特色林果、豆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