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定了!宁晋这一特色产业集群将有大发展!

定了!宁晋这一特色产业集群将有大发展!

2019-09-11

    为进一步加快我省食品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河北重点发展9大食品产业基地(园区)、培育壮大10个特色产业集群,详情如下:

    构建“3910”产业布局,发展五大系列产品,构建七个精品产业链条

    构建“3910”产业布局

    全力打造乳制品、葡萄酒、果品深加工3大优势产业基地。以坝上草原牧区、山前平原农牧结合区和黑龙港流域农草牧结合区三大奶牛养殖集聚区为核心,加快建设环京津乳制品产业基地。

    依托长城、龙珠、香格里拉等优势企业,加快建设怀涿—昌抚卢葡萄酒基地。

    依托燕山区、太行山区、环京津地区丰富的板栗、枣、核桃等果品资源,加快建设我省果蔬深加工基地。

    到2022年,乳制品、葡萄酒产业规模分别达到500万吨、20万千升,果品加工量达到360万吨。

    重点发展9大食品产业基地(园区)。根据不同区域产业布局和基础优势,发展隆尧方便面、秦皇岛开发区粮油食品、衡水开发区酒饮料、定兴休闲食品、平泉食用菌、顺平肠衣、兴隆果品、遵化板栗、滦南保健食品九大食品产业基地(园区),到2022年营业收入均超过100亿元。

    培育壮大10个特色产业集群。突出地方特色,重点培育大名面业、馆陶禽蛋、曲周天然色素、鸡泽辣椒、南和宠物饲料、宁晋饼干、望都辣椒、深州农副产品和邱县、霸州休闲食品等十个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形成国内外知名的区域特色品牌。

    今年,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河北省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将突出地方特色,重点培育10个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形成国内外知名的区域特色品牌,宁晋饼干名列其中。为此,我县制订规划,进一步加快华威、麦克、好邻居等龙头企业提档升级,发挥“河北省焙烤食品产业名镇”品牌效应,聚集食品产业,打造华北知名的休闲食品加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