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宁晋 > 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 | 杨广伟

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 | 杨广伟

2019-09-07

杨广伟:阳光路上追梦人


    杨广伟,光学工程硕士,现任晶龙集团晶澳太阳能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河北大学毕业后入职晶澳,历任工艺部工程师、工艺主管、副经理、经理、高级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立志——投身光伏产业。2008年9月,以优异成绩毕业的杨广伟参与到晶龙集团旗下晶澳公司的光伏电池制造项目中。参加工作不足一年的时间内,仅学习笔记、工作手记就做了整整5大本,内容涵盖项目建设、设备选型、工艺调试、效率提升等各个方面。2009年10月,新婚蜜月没过完,他无条件接受公司调遣,前往扬州分厂进行项目攻坚工作。在所负责新项目的设备选型工作中,通过对国内外各种设备的性能对比分析,为晶澳公司的产线以及资金的高效配置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并以丰富的工艺调试经验,确保了新项目的提前投产。 

    攻坚——不断创新超越。杨广伟2011年主导段式主栅开发设计和推广工作,使公司单瓦成本下降0.2元左右;2012年主导PECVD双层膜工艺、抗PID工艺、二代二次印刷等工艺方面的设计开发,在他的带领下,晶澳工艺团队不断开拓创新,使公司效率自2011年至今一直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平均每年有0.5%以上的提升,2012年全年效率更有0.8%的跨越;通过对现场工艺的优化和控制,公司良品率超过99%。在团队的推动下,晶澳在P型电池、组件的开发上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P型双面电池的单面效率已经达到21.2%,组件单面功率突破300W,全面领跑光伏行业技术标准。

    提升——致力终身学习。杨广伟在分管公司生产制造期间,通过TPM管理工具的实施,实现了公司所有产品品质和效率的大幅度提升,为公司产出高品质产品提供了帮助。2019年起,杨广伟开始分管宁晋基地生产规划和运营计划工作。他主导推动硅片、电池、组件垂直一体化运营模式,以实现整体协调、整体开工、整体扩产提效和整体增益,使各环节达到平衡的状态,避免产能过剩、盲目投资、过度投资等。杨广伟在管理优化方面,主导推行了致良知+精益制造工作模式,用致良知解决“心”与“知”的问题,用精益制造的具体方式、方法,解决“做”与“行”的问题。 

    杨广伟多次荣获晶澳公司“优秀基层管理者”、“优秀管理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