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凤凰镇东城社区举办特奥日活动

凤凰镇东城社区举办特奥日活动

2019-07-26

    2019年7月20号是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19日上午,在县残联指导下,凤凰镇东城社区举办特奥日活动。县残联领导到场进行指导,并了解残疾人家庭当前情况及需求。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与残疾家庭一同进行了钓鱼、绘图、跳棋等增强自身技能的小游戏。通过活动,对增强残疾人自信、自尊,提高家庭支持发挥积极作用。


特奥日的来历

    2007年为迎接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民政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文,将7月20日定为全国特奥日。每年的7月20日,各地残联、特奥委员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均举行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

设立目的

    特奥运动是专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运动。通过特奥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特奥活动与智协工作相结合,引导、动员更多智力残疾人参与特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