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宁晋县妇联开展“垃圾分类 妇女先行”专题讲座

宁晋县妇联开展“垃圾分类 妇女先行”专题讲座

2019-07-25

    为帮助“美洁嫂”志愿者掌握更全面、更准确的垃圾分类知识,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的更细致,6月17日,宁晋县妇联在大陆村镇陈家庄村开展了以“垃圾不落地 家园更美丽”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精细化培训会,陈家庄村50余名“美洁嫂”志愿者参加,“美丽庭院”宣讲团优秀讲师、政府办科员杨帆特邀授课。


    课上,杨帆老师为大家细致深入地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从垃圾种类的区分,垃圾带来的危害,以及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并向大家说明了垃圾分类的主要目标和垃圾分类要求,包括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它垃圾等,希望“美洁嫂”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可以精细化地进行垃圾分类。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美洁嫂”们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处理流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一致认为,生活垃圾分类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再利用,关系着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今后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引领家庭成员和身边的妇女姐妹做好垃圾分类,改善生活环境,为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生态宜居的新农村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