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强化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22

    为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助力精准脱贫,在县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县人社局与河渠镇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期电商培训班于7月1日正式开班,组织40名学员参加培训,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学领、河渠镇镇长孙涛出席本次电商培训进乡村开班仪式,参会人员还有人社局、就业局、劳动技校相关人员以及河渠镇部分工作人员。


    近年来,河渠镇电商依托河渠镇塑料、食品等传统产业基础,在一批年轻有为青年的引领下取得了快速发展,现河渠镇共有电商300余家,日交易额过万元的达70余家,河渠村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淘宝村”,大召村去年也被评为中国“淘宝村”。油坊村、前浊南、乔家寨、马房等村电商也异军突起,电商已成为推动食品、塑料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但随着发展“人才荒”、“技术荒”问题凸显。


    为破解河渠镇电商“人才荒”、“技术荒”等问题,继续推进电商发展,河渠镇特此举办第二期电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强化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培养一批专业的电子商务人才,鼓励和引导农村青年通过电商脱贫致富。县人社局争取到最好的师资力量,硕达公司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授课讲师将通过集中授课、现场互动等形式,为参训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通过“手机+互联网”等多种途径,在电子商务平台上打开销路,从而增加收入,向参训人员普及电商基础知识,通过讲解电商营销及如何进行网络创业,推进电商与农业农村的融合发展,并结合产业扶贫政策,为农村扶贫提供新路子,为加快河渠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河渠镇陈庐天 余弘扬)